懶人Vicky拉筋法

我喜歡把舞蹈融進生活,讓他變成隨時可以做的事情,也讓我的生活增添幾分有趣的時刻。不用特別安排一段『練舞』時間,也能不讓舞技退步。

練舞前,也是每天我一定要做的事情,就是拉筋。但基本上我是一個靜不下來的人,要我乖乖維持一個姿勢五分鐘,有點要我命!
但又因為我天生根骨奇怪,不拉筋不只是跳不了舞,還會讓身體疼痛,所以我就想了個可以讓我很甘願的每天拉筋的方法!

1. 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,不是刷牙洗臉,而是去煮咖啡!


網路購物買的『拉筋板』,幾百塊錢而已,可以拉伸小腿肌肉(避免蘿蔔腿),腳踝處的阿基里斯腱,改善下半身循環...等等。下半身肥胖的主因可是循環不好啊!
重點是,一個動作只得到一個效果,不符合我的懶人心態啊!所以同時我會訓練:

a. 腳踝:站久難免會累,腳踝就往外開掉,所以我會盡量維持兩個腳踝互相靠近。可以幫助跳舞踮腳的穩定持久,當然還有避免穿高跟鞋或平常走路時拐到腳

b. 大腿內側:腳踝靠近但膝蓋開開不就變o型腿!所以當然兩個膝蓋也要相親相愛。這時就要用到大腿內側的肌肉,同時這也是大家最想瘦又最難瘦的部位啊!多鍛練大腿內側肌肉好處多多,當然跳舞隨時隨地都會用到,還可以矯正腿部線條,走路也會變優雅!前陣子幫新北市肚皮舞推廣協會舉辦的走路專題課程,恰恰老師也有特別提到這點唷。

c. 最後是最重要的核心肌群:我刻意不扶任何東西,只用核心肌群來保持身體的穩定,但這一定要自己的肌肉有相當程度的力量才可以這樣玩,要不然很容易跌倒受傷唷!鍛鍊核心聽起來很抽象,多做這個訓練可以讓你知道什麼叫做『hold核心』。好處除了又是跳舞隨時都要用到之外,瘦小腹,維持美麗正確的儀態,都少不了核心的功勞。
拉筋板的要與不要,請參考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38/52074?page=2

2. 除了是個咖啡控之外,我還是個電動大人,每天總是想要打開PS4,花個二十分鐘刷個一輪也好!

打電動玩手機看電視一定要坐在椅子上嗎?這個動作的好處多到一定要常做啊!

a. 打開髖關節:我最喜愛的陳中醫師每次都叫我一定要拉開髖關節附近的筋,他總是講了一堆聽不懂的專有名詞,我只在最後問了一個問題:『是不是就是每天練劈腿就對了?』,我還記得他當時露出了一個很複雜的笑容說是的沒錯啦!應該就是面對一個笨蛋又不能罵他的笑容。忘記從哪裡看來的知識,下半身水腫胖胖的主因就是循環不好,循環不好的主因就是在髖關節這裡卡住啦!所以多做這個動作可以改善下半身水腫的現象。練成劈腿之後還可以當超厲害的ending pose!

b. 核心肌群:什麼動作都要注意身體的穩定及正確姿勢,就是練核心啊!背一定要打直!背一定要打直!背一定要打直!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。

c. 背肌: 核心其實不只是在講身體正面肚子的肌肉而已,還包含背面。尤其是這個動作,只靠腹肌我是撐不起上半身的,很大的力氣是來自整個背部的肌肉。背肌有力之後,可以改善駝背,減輕腰痠背痛的狀況,還有忙得要死跳舞的時候也可以看起來很美麗有氣勢

以上就是兩個我每天不花額外的時間,也能做到的拉筋練核心動作,分享給大家。你們越來越美麗,越來越有自信,就是我在推廣肚皮舞這條路上的動力啊!之後再來分享懶人練基本功的方法,以及懶人瘦身法。

以上言論都是我個人的心得感想,做任何動作時請先仔細評估自己身體狀況,量力而為。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指正。

看完記得去我的臉書粉專 https://goo.gl/hGKeki 按讚唷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