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堂上的小故事1(我)





攝影師:Ichin Lin
傾聽身體的訊息,感受心靈的進化
我們用身體唱歌,用心靈美好世界


以我自身的故事開始,紀錄教舞路途上感動人心的小故事


  我是新北市肚皮舞推廣協會理事長,鍾菱。脊椎側彎患者。

  5歲開始穿著蓬蓬裙上芭蕾課,8歲被舞蹈老師發現脊椎不太對勁,往後的十年,我的母親帶著我在大台北地區各處求醫。在公館轉公車,我在母親的腿上睡著,針灸,氣功,瑜珈,這些是我童年深刻的記憶。每半年父親會帶我回三總照一次X光片,直到18歲那年,醫師宣吿我骨頭已長完全,以後可以不用再去了。我的解讀是,沒救了。

  之所以看起來跟旁人無異,是因為我的胸椎及腰椎各一個曲度剛好呈現完美S型,這S型帶給我無止盡的疼痛,只是其中的一個影響。大學時期的我不知道如何處理,當半夜痛到睡不著時,滿腦子只想把肋骨拆掉重裝,只想著好想趕快去下輩子。24小時nonstop的疼痛只有在某些時刻可以被忘記,例如熟睡,例如跳舞。
  因為當時的醫療知識讓我暫停了跳舞,而大學後我接觸了健身,衝浪,重拾了舞蹈,才找到對抗這永遠不會康復的疾病的方法:鍛鍊肌肉。這也是我在眾多舞種中選擇肚皮舞的原因之一。

  跳舞讓我忘卻苦痛,練舞幫我矯正姿勢,強化肌肉。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