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用的化妝品介紹

LASplash愛用者兩位!Jing Jing & me

很多同學在接觸肚皮舞後,才有化妝的需求,所以我常常遇到同學求救,不只是問怎麼化妝,也常被詢問用什麼化妝品,所以今天就先來介紹一下我愛用的傢伙們。
✪特別注意:這篇適合對化妝有基本概念,對濃妝不熟悉的同學們!
化妝超級新手請先去搞懂基本淡妝,可以從youtube上自學,問同學,問我,向我許願請彩妝師再開一次基礎化妝課...等等,都可以

那就一個一個來介紹囉~
首先是我化妝的流程。這邊提到的都是以畫比較濃的妝為出發點唷。

1. 保養

2. 隔離

3. 遮瑕

4. 粉底+蜜粉

5. 眼妝+眉毛

6. 修容

7. 腮紅+口紅

8. 蜜粉+定妝液

1.首先要知道好的底妝贏一半!很常看到同學眼妝口紅都有,但是沒有底妝,也沒有假睫毛。這就像化妝沒畫眉毛一樣怪怪的啊~上妝前一定要敷臉,前一天沒敷到,就在上妝前濕敷化妝水也是有幫助的。依據各家同學們的建議,我現在是平時化妝水到在手裡輕拍臉到吸收,來回五次後,上精華液。上妝前會用好吸收的化妝水加日霜加強保養。現在我用的日霜就是標榜上妝前使用,不油吸收快。


2.隔離霜:品牌:右邊紫色的是Make Up For Ever,其他兩支是歌劇魅影的。都在百貨公司的專櫃上買的。


隔離霜百百種,有上都是好的,隔離一下化妝品,上妝乾淨,卸妝也輕鬆。平時我會用Make Up For Ever那支調整一下膚色,但上台利器是歌劇魅影那兩支,左一白色有珠光,中間那支均衡膚色。櫃姐是教我T自上珠光,其他上膚色,但我都兩支直接混合再一起上,非常好用。平時淡妝就不需要這麼重。
3.遮瑕:品牌:NYX,蝦皮上買的
因為我要遮青色的黑眼圈,根據我的彩妝師好友說,要用偏紅色的,這種怪顏色我只好上網去找囉~超小一罐,反正只遮黑眼圈,用到天荒地老也用不完吧!要用刷具上比較好。

4.粉底+蜜粉:品牌:左圖是粉底,中間是蜜粉。黑色的是Make Up For Ever, 其他的都是歌劇魅影。也是專櫃上買的。右圖是Motive的,請彩妝師幫忙買的。
*幫蜜粉們拍照時拿錯啦~白色那盒不是防水蜜粉,珠光的也是銀色盒蓋*



先說平日懶人上妝神器:左圖黑色那盒Make Up For Ever的柔霧空氣粉餅。有遮瑕力,粉餅形式上妝也省時,馬上給你完美膚色。右圖Motive那支是礦物粉底液,有時皮膚比較糟糕,我就會用這支,輕薄透。之前彩妝師幫我上的就是這一支,當下就訂了一支!但濃妝時需要厚一點的,持久力強一點的,所以又回到我的愛用品牌:歌劇魅影。左圖圓形那顆三色粉底我買了兩顆不同色系的,應付我冬天和夏天實在差太多的膚色,深,中,淺三色合一,假如你不用太重的修容,這一盒就夠了。用量超級精省,要慢慢的一點一點上,遮瑕力和持久力都超好。上台必備!

上完底妝要先蓋一點蜜粉,只要一點點,皮膚摸起來不會濕濕就好,因為等等要上超容易沾滿臉的眼妝,為了急救方便,一定要蓋蜜粉。上面那顆Make Up For Ever的粉看起來是膚色,但上臉之後看不出來,不會影響我的底妝顏色,所以我上台時都用這顆,下方兩顆是歌劇魅影的,左下是適合我膚色,平日使用。右邊那顆有珠光,上台必備,但不是這個時候用!稍後介紹。

5.眼妝+眉毛:品牌:上方亮粉:LASplash,直接跟官方網站買的,下方還是Make Up For Ever

*上眼妝前記得先用眼部打底霜*
很多同學都還記得我之前的超亮超美眼妝,就是LASplash的亮粉亮片的功勞啊!也是一起跳舞的朋友幫我上過一次之後,美到直接包色!而且這種包裝盒,還附上專用亮片膠(圖片裡那支是超好用玫瑰口味卸妝液的,裝錯啦)。各種顏色,亮片從超細緻粉末,到大片舞台專用都有!而且用他們家亮片化妝,什麼眼影都免啦!全用亮片搞定!超美超狂!

眼影粉部分不能只是挑顏色,還要注意顯色度跟服貼度,我的兩個愛牌(歌劇魅影&M牌)都很棒!歌劇魅有有幾色是防油的很特別好用。這裏特別要說Make Up For Ever這盒,鐵盒另外買,裡面可以自由搭配你想要的眼影及腮紅。上一次羅東社大表演,我幫其中一位同學化了一個人人稱讚的妝,就是用這盒搞定。淺杏色打亮,深色做眼摺漸層,長條那個是眼部重點顏色及腮紅。眉毛則是用深色那兩顆搞定!基本上這是我平時淡妝使用啦,上台則是會各家產品綜合使用。(我走浮誇路線)

假睫毛我就不多說,因為我還沒找到喜愛的睫毛膠,換請大家推薦啊~倒是眼線液,非常大推上面照片這一瓶,我每日上妝必必備!雖然是shiseido的,但去專櫃是幾乎找不到的唷,請直接網路搜尋『資生堂 夢思嬌眼線液』,一瓶不到兩百塊。刷毛軟硬適中,畫上去後等它完全乾透,會變成一種可以撕下來,有點像薄膜的質地,所以完全防水防油不暈染!!!就算不小心揉了眼睛,也不會暈染,會以像屑屑的方式剝落。這眼線液不要說睡覺不脫妝了,有次我晚上忘了卸妝,早上一早就睡眼惺忪的下水衝浪,直到上岸我才發現哎啊~我有眼線耶!但上台時我的眼線多用眼影粉堆疊,眼線液倒是比較多再加強的部分。

6.修容:品牌:右邊NYC,左邊LASplash粉底

 NYC那支是櫃姐私下推薦,我平時淡妝時可以用,因為沒有更深的色號啦!要下重手的時候我就會用LASplash這顆粉底液,擦上去跟水一樣超舒服,顯色度高到一個不小心就像長落腮鬍!

7.腮紅+口紅:口紅品牌:mistermorden,官網上買的
腮紅剛剛說過了,口紅上台的話我一定用不掉色口紅,用一般口紅我的牙齒一定遭殃!以前愛用LASplash的,現在愛用這一支,便宜好用,可惜顏色不多,我買包色也才六支。兩個牌子都超級不掉色,接吻喝飲料都沒事,以前常開玩笑說接吻會掉色的話,就是男朋友太油!哈哈~因為這種不掉色口紅都只怕油。所以也不用擔心卸妝問題,用油性卸妝品就ok!

8.蜜粉+定妝液
蜜粉除了剛剛上完底妝後用透明的那顆,現在再用歌劇魅影珠光的那顆打亮。非常好用!
為什麼不用適合我膚色的那顆呢?因為我有比較重的修容,試過用有顏色的那顆蜜粉,一上去修容都沒啦!QQ
壓完蜜粉,確定好妝容假睫毛都沒問題之後,就是要噴定妝液啦!因為每次上台時間拉得久,氣候不論是大太陽還是下雨,都很容易脫妝,所以一定要用定妝液。M牌這瓶是以前去當人體彩繪模特兒時,彩妝師愛用利器,我見識到他的強力定妝之後,當然也是跟進啦!很多同學也有買其他品牌的,也有不錯的,但我是很愛出油,面部表情超多的搞笑藝人(誤),而且大太陽踩街跟傾盆大雨下表演都遇過,所以我還是忠於M牌!

以上,就是我的好用傢伙們。幫大家統整一下,底妝很重要,保養不可少。順序要記好,上台美又俏。我的愛牌:歌劇魅影及Make Up For Ever都可以直接去專櫃購買,Motive及LASplash可以由我請友人幫忙購買。上面這些都是個人經驗,實際上每個人的膚質和上妝習慣不太一樣,還是要試了才會知道什麼是最適合你的產品。

這篇文章是單純是服務同學,所以我就整理一下,讓同學們有點概念再去採購!我沒有任何廠商贊助,就算幫忙代買,也是沒有金錢方面的收益。但非常歡迎揪我一起去採購唷!(購物魂燃燒啊)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