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忘初心

by - 凌晨12:15

photo credit:蔡小和


勿忘初心❤️
跳舞,對你來說,是什麼呢?
當跳舞不是考試,不是比賽,那對錯就不再重要。
跳錯跳對,都是自己的經驗。
都是珍貴的當下。

也不用在課堂中與人攀比,
shimmy一定要做的比別人強,轉圈一定要比隔壁的穩。
其實這些都不是當初我們對舞蹈的想法。

我常說,我們肚皮舞者,就是
聽到音樂,然後用身體表達你的感受。
就這麼簡單。

我們設立目標,與自己競賽。
只要今天的自己,比昨天的更進步就好了。

剛說的是練習,現在說台上。
充分地練習之後,再說一次,對錯不重要。
上台後,
感受音樂,享受舞台,幸運的話還有觀眾的即時回饋。
這些才是我們辛苦練舞所追求的東西。
就算跳錯,也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特殊時刻。

照片是在基隆的表演,謝謝Avin老師的邀請及凱西老師的威脅利誘。這種黑盒子劇場般的場地我很愛,觀眾也近在眼前,舞台上的我是很需要與觀眾的互動,一個微笑,一個抬眉,都能給我很大的能量。
這舞碼音樂我愛,動作我熟,不僅是記得舞序,而是知道動作為何而生。這在肚皮舞裡很重要。這讓我更能自在地享受舞台帶給我的情緒。雖然錯估妝容,表演中也有小瑕疵,但這仍是我最喜歡的演出之一!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