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生日感恩

by - 凌晨12:58



  自從在大三那年開始當老師之後,常常有同事,學生們幫我度過重要時刻。每次都是又驚又喜。上一次讓我在學生面前忍不住眼淚的,是我正式告別英文補習班老師的那一天,同事及帶了三年的國三學生,一起做了一張大海報,上面是我的肚皮舞照片,以及跟學生們的合照,還有他們給我的留言。當時我以為我只是他們小小的一個過客,想不到其實是被祝福著踏上新旅途的幸運人。

  轉變教學跑道的我,在這將近十年的過程中,學生帶給我的,遠比我帶給他們的還多。每當我收到他們的祝福與愛,我只能用更努力更好的教學作為回報。這也是支持我在這條路走下去的力量。好幾次我質疑自己在舞蹈,在教學上的能力時,很幸運的總會有力量突然灌到我心裡,讓我知道不能放棄,是有人需要我的。

  這近十年來,吃了好幾個蛋糕,收了好多禮物,珍藏了好幾張手寫卡片。都是學生們的愛。今年生日讓我特別感覺到,我是被老天眷顧著,被家人朋友珍惜的人。兩個接近滿班30人的肚皮舞班級,照顧我的內外顏值的禮物數份,打理我日常所需禮物數份,手寫卡片兩張,餵食我總共6個蛋糕。沒錯,是六個蛋糕!不管是一進教室看到全班一起準備的大蛋糕放在教室中央,還是在上課期間陸陸續續看到拿著蛋糕進教室的同學,每一個人,每一份心意,我都確實地收下,眼淚也確實地在眼眶打轉。

  我是老師,同時也是學生。在進修的課程中,以學生身份的我,能得到同學老師們的一聲祝福,一個擁抱,我就很滿足了。想不到老師還用阿根廷探戈的規矩來幫我慶生,實在是受寵若驚,讓我重溫了一次跳舞手足無措的感覺啊!可能是從小生長在教育世家,根深蒂固的觀念是,被我尊稱一聲老師的,是我要做到『弟子服其勞』的對象。就像第一次被學生們慶生一般,意義深重又難忘。

  當然還有家人,超過及總有一天會超過20年交情的好姐妹,以為會忘年潛水但其實他沒忘記你的臉書好友,大家是我各方面值得依賴的後盾。我高中時期的好姐妹S小姐,更是一記重錘,打醒了我的盲點!這是生日禮物外的最好禮物。我的母親,我的姊姊,還有保羅哥,都是珍貴的人生導師,認識你們是我最好的禮物。

  明年開始,我會記得生日週每天都要畫好防水全妝出門。謝謝大家。

美好記憶都在:臉書相簿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