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舞蹈日記』哭著上課,笑著下課

超棒的豪豪老師說,要做筆記唷


  我可以用理性的角度,向別人解釋我的扭曲的身體,就好像說著別人的病例,但只要提到,我連最基本的站直,肩膀不要歪,骨盆擺正這種事情都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,總是止不住眼淚。就差那麼一點,我就要在健身教練面落淚了。

  緊接著(literally)是現代舞的課程,在上課前的幾分鐘,我用長髮掩蓋著止不住的淚水,沮喪的心情讓我差一點奪門而出。

  然而舞蹈總是有一種魔力,在豪豪老師的帶領之下,我跳著非常不熟悉的舞種,搭配剛好是我非常的喜歡的樂團的歌:Evanscence 的 Bring Me To Life,低落的心情一點一點的散去。聽著老師的分享,感觸良多。

  舞蹈中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,動作的記憶,精準度的掌控,身體的控制,再到空間的使用,情緒的表達等等,一堂課種怎能全部做到,只能每次為自己訂下一個目標,不論是記動作,還是音樂的精準度,或是享受音樂,情感抒發都好。

 定下目標後,確實執行。這樣上課才有收穫。這堂課值不值得,是學生(我)自己要負責。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