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堂上小故事3

by - 中午12:18

 

笑得一模一樣的兩人


  今天要來說的,是一段神奇的緣份。彤小姐是去年的這學期加入我的班級,活潑開朗的她,第一堂課見到我時,據說心裡os也是很多!第一次相見歡,第二次之後,因為我們有挺多共同點,例如嗓門大,有刺青,愛笑愛鬧愛美,也慢慢的熟了起來。我們是覺得慢慢的熟識,但其他同學覺得不可思議,為什麼一個剛來的新同學會跟老師這麼要好?多要好呢?彤小姐手藝好,他常拿自己煮的食物,裝在保鮮盒裡拿給我!就連上台北也拎了一盒來投餵。放假一起出去玩,一個月一次上課前一起去做指甲,讓我們也很多的時間可以了解對方,我也慢慢的知道了一個神奇的緣份。
  彤小姐從小跟姑姑要好,跟著姑姑跳舞,跟著姑姑長大,直到姑姑去世了,她在小腿上留下了一雙以前姑姑穿過的舞鞋的刺青。她說,我很像她姑姑。當然不是長得像,而是人很像。可能,這就是我們感情迅速加溫的原因之一吧!這句話說得好像情人一樣,確實,她做了一件充滿感情的事。
  上週末他跟交往七年的男友結婚,我和一些同學去喝喜酒祝賀她。事前彤小姐就一直提醒我要穿的美美的,我們要拍一大堆美照!沒錯,攝影師幫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。
  入席前我去新娘房天南地北地亂聊,看她一邊選皇冠,一邊指揮關心著外面會場的狀況。她的父親牽她入場,要將新娘子交到新郎手上,這個儀式剛好就在我座位的前方,看著這三人,新娘子還沒哭,我倒是先哭上了。例行儀式進行了一回,我還在跟旁人聊天時,一轉頭我看到主角兩人手牽著手走到我面前站定。原來新娘有話要跟我說。慌亂中我傻笑著站起身來,桐小姐拿出一張卡片,說不到幾個字就爆哭。『第一次看見你跳舞時,我以為我看見了我姑姑!.......因為有你我的心得到慰藉,不再因太多來不及而後悔難過。你像祂也不像祂,但都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的痕跡。』
  這是我收到的第三位學生給我的捧花,但卻是我第一次收到捧花跟新娘抱著哭。二進前播放她製作的影片,看著她的好姐妹們出現在影片中,那些快樂的時光我們也一起笑了。看著看著,我居然也出現在影片中!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衝去遊樂園玩的照片。看了很開心,也很感恩。跟上次參加小網美學生的婚禮一樣,我有種嫁女兒的感覺。這次更是深刻。

  彤小姐,你姑姑那天一定也是來參加了妳的婚禮,高興的看妳幸福出嫁。今天妳生日,祝你生日快樂。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